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30, 2009

我们的故事 - 他的生日

1)我们的故事
2)我们的故事 - 第一次clubbing
点击去到那页。。

ahem ahem,写了两篇我们的故事,
就陆陆续续发觉很多没有expect到他们会看的“读者”收看。。
让我有点害羞,嘻嘻。。

上次说到我去clubbing了过后被软禁两个星期,
爸爸妈妈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好后。。。。。
那段日子我们就少点出去少点见咯。。
用时间冲淡一切!!! 哈哈。。

那件事过后不久的生日就要到了。。(7月23日)
早在6月尾的时候我已经在头痛着他生日我要给什么惊喜,做什么东西之类的。。
当时就想到要弄个蛋糕,但是要弄什么蛋糕呢???
又头痛了。。。。。cheese cake , tiramisu , black forest。。。。
那时上网search了很多recipe。。也看了很多弄蛋糕的资料。。
最后决定了,就弄blueberry cheese cake!!因为做法蛮简单的。。

心想最好在他生日前试做一次,不然做出来不成功就惨了。。
去bakery买了材料后就动手动脚开始做了。。
blueberry cheese cake那篇我还有写出来呢!按这里
那次的算成功,只是下面的饼有点碎。。味道是不错的!
第一次的成品有这样都很好啦。。。说的。呵呵。。



那时做了cheese cake后,我自己想了想。。
难道他生日又再做同样的东西咩??自己的心又在作祟了。。
又再上网search search还有什么蛋糕容易做。。
black forest 和 tiramisu 都是选择之一。。
再询问朋友意见,发觉其实很难做 T_T
所以到了最后决定了。。做最基本的sponge cake !! 然后再玩玩cream~

但是因为cheese cake的材料还有剩,
所以接近他生日的时候我再做多一个cheese cake。。
所以cheese cake我是做了两次。。 =P

sponge cake其实很容易做的!
只要买它的粉+鸡蛋+水+糖就能了。。(没有记错应该是这样)
但是上面的cream就有点难度,要弄到美美还是需要模型的。。
那时还记得是星期日,我弯去bakery看有没有开店,要买哪个模型。。
结果一个不小心没有看前面的车,就这样在那边附近撞车了。。按这里
bakery没有开,反而自己好好的心情破碎了。。
本来还打算当天就做了那个sponge cake,因为没有别天时间弄了。。
但是因为撞车了所以cake的事就摆在一边不要理先了。。 =(
当时是星期日,他星期四生日,但是星期二要和他庆祝,因为我星期三要回槟城。。

星期一有补习不是很得空的。。但是我还是很想弄。。
所以读书回来就快点做蛋糕先,然后去补习,补习回来就做cream。。
然后就是decorate的部分了。。

做这个sponge cake的时候妈妈又在旁边看看和帮手。。
因为她之前做过。。怕我鸡手鸭脚。。
抹好了cream,在decorate的时候。。妈妈就问要做给谁的啊??
只好说:“振邦咯~嘻嘻。。 ^.^”
妈妈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说那在蛋糕中间写他的名咯。。
妈妈还帮我decorate,那三个cherry就是妈妈的杰作 >.<
很奇怪为什么要放那3个cherry在那边。。


就是这3个cherry。。


成品:其实我觉得不是很美 >.<,我本来expect做到更美的,
但是真的发觉那个cream很难搞,很快就出水了。。
而且没有器材把那个cream弄平,
还好旁边有巧克力碎遮掩。。

第一次做到这样,算ok了啦~~


这是还没有抹上cream的sponge cake。


这是抹了cream,但是还没有抹平的。

decorate蛋糕的时候妈妈问我,那几时庆祝啊??
我就说明天(星期二)咯,本来是星期四才生日但是没办法我们不在关丹。。
妈妈竟然答我,那不是要出去咯???
ahem ahem,是的,出去一下庆祝而已嘛。。
妈妈就说好啦,不能那么夜回家就能。。
ok ! 就这样gao dim了妈妈。。 ^^

星期二那天,来我家载我出去时,妈妈还没有出去。。
还记得妈妈当时竟然sms,叫他不要那么夜送我回家 ~.~
妈妈几时那么high tech的??哈哈,她很少sms人家的!!
但是妈妈有跟我说,这次让我出去不表示能每天都出!!>.<
过后邦来到时我妈妈还在,所以礼貌上进来坐坐,
还好妈妈还有跟他讲几句话~~ =P
就这样我们出去了。。嘻嘻

当晚去吃扒了就去KTV(又是KTV =P)
当然还有他一班朋友,还有我的同事。。
在那里切了我做的蛋糕。。
很多人多说不错~~~ ^^
我自己的都没有什么吃到,因为顾着唱歌。。嘻嘻
然后接近11.30pm就回家了。。

很遗憾他生日正日竟然不能陪他。。
因为我回槟城拜祭婆婆了。。
但是他说有我做的蛋糕有感动到他啦~
因为没有女友做过蛋糕给他,我是第一个 !! ^^v
这个生日,过得还可以吧?? =)


后记:妈妈开始对他没有那么抗拒 =) 关系好了一点。。
都说了,时间会冲淡一切,right ? =)

11 comments:

  1. =)哇,好体贴!

    其实那个cake真的很美了
    他一定会感动的咯。

    (==那三颗草莓,放得很可爱)

    ReplyDelete
  2. 你有心做蛋糕给他吃,他肯定很感动的阿~
    虽然正日无法和他庆祝,不过我相信他会明白的拉~
    三个草莓的意思,会不会是代表着我爱你呢??嘻嘻,我猜~~

    ReplyDelete
  3. 又是一對幸福的戀人 :)

    期待下篇哦 !

    ReplyDelete
  4. tiramisu的蛋糕好吃 =)

    你的心意他一定感受得到的

    ReplyDelete
  5. 哈哈~喂喂~~ 看到这篇忍不住想说~
    好巧好巧,我的初恋情人也叫振邦~XD
    不过,并不是你的振邦啦~

    看了觉得好甜蜜哦~~~~

    ReplyDelete
  6. 好浪漫哦。。
    看来很好吃。。
    哈哈

    ReplyDelete
  7. 都长大了
    妈妈多多少少也会放心的啦
    羡慕到~
    蓝莓cheecake超好吃哈~
    我也要!

    ReplyDelete
  8. 好厉害哦~
    我都不会做咧..

    我赞成你的说法..
    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
    之前我的父母也对现在的我的他完全没有好感..
    而且还发生了件事..
    最后..
    我就用时间..
    我就没出去一段时间..
    最后..他们也没说什么了..

    ReplyDelete
  9. 涂抹奶油时,要细心且快手哦,
    奶油很快会粗化液态化呢...

    珊姐加油!

    ReplyDelete
  10. next time i birthday ,u make for me also ya..haha

    ReplyDelete
  11. 哇。好甜蜜的感觉。男方的心一定高兴飞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