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6, 2009

自制blueberry cheesecake

前几天我心痒痒要做blueberry cheese cake。。
上网找了几天recipe。。
也向朋友询问和请教。。
就敢敢死自己拿着recipe去bakery买ingredient。。


还好那个bakery的员工拿了我那张纸就帮我zap材料。。
很好人 =)
买下买下都买了不少钱。。
哇老cheese cake的材料很贵 =.=


星期六就动手做了 =)
measure那些材料已经花了我1个小时 =.=




准备好了第一件事就是做低层那个饼。。
我把幼糖和butter搅了很久才发现原来饼那层是用brown sugar而不是幼糖。。
竟然搞了一个乌龙。。


妈妈就说不要浪费。。
就觉得那个材料可以拿来做butter cake。。
就这样我走路去外面杂货店买蛋糕粉。。
另外做了一个butter cake。。
哈哈






做完了butter cake就做cheese cake的饼底。。
然后再来弄中间那层cheese cake。。



还没放进炉里烘



烘着的当儿。。



烘出来了。。



再铺上一层blueberry。。
放进雪柜一夜隔天就能吃了!!



下面的饼有点厚。。而且打不够久所以散散的。。
中间的cheese就有点不够cheese味,可能我放太多blueberry一起搅了。。

不过味道还是不错!!
我自己觉得很好吃~~~
因为本身不喜欢重重的cheese味~


我的recipe来自blueberry cheese cake recipe

14 comments:

  1. 看起来很好吃哦
    是拿来蒸的还是拿来烘烤的?

    看到你做的蛋糕
    就让我想到我妈咪做的blueberry cheese cake。

    ReplyDelete
  2. 好厉害哦~我爱吃blueberry.cheese cake的材料很贵!我上次我也是想弄给honey吃得。但算下还贵过买secret recipe cheese cake.

    ReplyDelete
  3. 我也要吃咯, 可以吗? 呵呵...

    ReplyDelete
  4. 程序蛮复杂的哦~!
    你这个 cake 贵咯~~ blueberry 放到酱多 XD

    ReplyDelete
  5. 看得出下面的饼很厚~
    但是cheesecake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6. 没有我份~
    T。T
    jan

    ReplyDelete
  7. 那個醬放到好多...
    你好有錢...

    ReplyDelete
  8. 第一次做cheese cake有这样的成绩是很厉害了。
    有空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9. blueberry cheesecake 我喜欢吃!

    ReplyDelete
  10. 开始迈向贤惠女人?厉害~~

    ReplyDelete
  11. 我是真的很喜欢吃蛋糕,
    但是要我动手的话就有点。。。。
    我怕我自己都不敢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