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之china town牛车水

在新加坡的第一天 woodlands waterfront > causeway point > civic centre starbucks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之 sentosa > vivocity > china town <<点击个别进入

31.12.10 星期五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之china town 牛车水

china town在新加坡是一个很出名的地方,又名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华族祖先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的聚居地,在牛车水众多的小巷中漫步,你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从中您可以了解中国 的传统艺术,如书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烛制作等。同时,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从旧日的木屐到现代的光碟,应有尽有。

牛车水怎样去???
north east line(紫色),下China town站。。一下MRT,就能看到地上有大大个的中文字。。跟着扶梯走上来就是牛车水大街。。 一走上来就会看到林志源肉干的广告牌。。


我爸爸不知道看哪里。。 >.<

除了china town站,其实Outram Park站, Tanjong Pagar站 还有 Raffles Place站也能抵达china town。。因为都在附近而已,而且牛车水area很大。。(其实我有尝试在网上search牛车水的地图,但是search了都发觉很乱,我记忆中也很模糊,因为每条街差不多一样)如果要正在会走牛车水,就要自己去走了。。^^

wikipedia中的chinatown <<点击进入
wikitravel中的chinatown <<点击进入 ,如果你要看这个很多东西看的 ^^

----------------------------------------------------------------------------------------------

晚上6点半左右从vivocity harbourfront站搭MRT到china town.。抵达时接近7点。。人潮不算多。。我阿姨说接近新年的时候来牛车水就真的是人挤人,走路都难。




抵达牛车水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林志源肉干,阿姨推荐来到新加坡一定要吃的。。过年时要排长龙才能买到的。。虽然还有一家美珍香,但是我们选择了林志源肉干。。




不同口味的肉干,我们尝试了original的,还有辣的,我有点吃不惯辣的,觉得太呛太辣了。。
价钱一公斤大约S$33+-


买了一些肉干吃,然后就走走看看牛车水的街道。。


街道上都装饰着华人的特色。。


古老的店屋,不同种类的餐馆。。


红灯笼到处可见。。我不知道是不是给即将来临的新年而设的。。


牛车水的食物街。。里面有很多档口卖很多小吃


经过某间店面还发觉有古时候的铜钱。。


还有这个超大支的毛笔。。


又一条档口街。。就在佛牙寺隔壁。。卖的都是不同种类的精品。。


牛车水大厦,里面也是很多店面。。卖的都是衣服,床单,礼品,结婚用品之类的。。


牛车水不但档口多,灯笼多,连神庙也多。。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佛牙寺印度庙。。



Sri Mariamman Temple,坐落于Pagoda street,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神庙。。

接下来就是要介绍新加坡牛车水著名的佛牙寺。。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于2002年11月由法照大和尚创立,并于2003年2月20日在社团法令下注册成为宗教团体,于2004年1月8日在新加坡慈善手册下注册成为慈善团体。新加坡佛牙寺正殿供养一尊庄严的弥勒尊佛,又称“一生补处菩萨”或又称“未来佛”和“弥勒如来”。

佛牙寺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早上7时至晚上7时全年无休 佛牙寺免费开放
**我去的时候就是刚刚好晚上7点关门了。。
所以只能逗留在外面拍照而已

****碰巧我是穿背心和短裙,所以我也是进不到的。。

新加坡佛牙寺是有网页的。。<<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


佛牙寺大门


左右护法





夜里的佛牙寺。。


走完佛牙寺我们就走回去食物街想在那边吃东西。。但是发觉很多档口都没开。。到底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阿姨提议我们去佛牙寺对面的小贩中心吃。。

坐下来休息,吃完了也已经晚上9点了。。又继续我们的新加坡走透透啦!!

to be continues。。。接下来clarke quay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