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天天好天》观后感

这阵子astro都狂打《天天好天》的预告片,
“我再说多一次,我爸爸已经死了”
“我得了乳癌”
这几句话已经听到我熟了。。


昨天星期三,看戏便宜。。
所以我和dear也跑去看这部《天天好天》
不知道是这部戏多人看,还是因为戏票便宜。。
戏院里和戏院外都爆满人,吓死人了。。




稻穗摇曳、风景怡人的大片稻草田中央竖立着一家充满温馨的老人院。可惜里头年纪最大的两位活宝贝-林丹(林耀明饰)和财叔(覃业水饰)总爱话当年、比较谁 的孩子最有出息。身边的老人们都听得厌倦,甚至起义要他们拿出证据。于是两老决定秘密潜逃至吉隆坡寻找证据。可惜潜逃当晚,财叔因发生意外而无法与林丹一 同偷上邻居阿福(林德荣饰)的罗里,搭顺风车去吉隆坡。***其实财叔是不是临时suk shang的???

阿福的母亲由于腰伤而必须在吉隆坡求医,唯暂住表妹多好(尹汇雰饰)家。以卖煤气为生的阿福因此常常驾着残旧的罗里上吉隆坡探望母亲,却遇上正在潜逃的林丹,唯有无奈的顺便载他到吉隆坡。有次表妹为了替阿福霸车位却弄丢了患有老人痴呆的福妈。

抵达吉隆坡后的林丹经阿福协助找到财叔的儿子林效舜(颜江翰饰),却发现效舜原来是个虚伪的不孝子。同时林丹也发现自己的孩子林凤娇(卓卉勤饰)和林志颖(陈志康饰)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风光,但依然与孩子共渡了愉快的一周,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到玻璃市老人院。
这时,林效舜竟然出现老人院,揭破一个大谎言……。


在看这部戏之前我已经有心理准备。。
因为听说很感人wor,我这种那么眼浅的人很容易哭的。。
想当初看《小孩不笨2》在戏院里哭到我要生要死。。

但是我觉得《天天好天》这部戏还蛮好笑的。。
感人的部分反而没有那么多喔,***是不是我没有亲身体会??
整部戏我反而没有眼湿湿,也没有哭,
觉得稍微有感人的一part就是小女孩哭着荡秋千那边而已。。
royce哭那边我也还好而已。。 @@
或许我功力加强了。。。

整部戏的故事还不错,但是很多part草草了事。。
而且到了结局我又很迟钝才知道戏已经做完了。。
1)uncle lim真的中了乳癌???
2)阿福有买到助听器??
3)多好最后有跟到阿福一起??


但是我蛮佩服演员们,尤其是那个女佣,还有那个小女孩。。
那个女用真的演技很好,很多笑点,
而那个小女孩也是很会演戏,而且很甜美。。

但是马来西亚的制作,我怎样都去支持,
喜欢里面的对白,因为都是马来西亚的口音。。
听到很爽,也很搞笑。。
还有还有。。那首《彩虹的家》很好听。。听上瘾的啦!!

5 comments:

  1. 哈哈,突然的结束...
    我也有点错愕...

    ReplyDelete
  2. 我也是!!!灯开了才知道已经结束了。。。@@
    有点突然

    ReplyDelete
  3. 我听说故事奇怪~但是很多读电视电影的同学都说拍得很好~
    需要用不同的角度呢~~

    ReplyDelete
  4. 彩虹的家真的是很好听。。很有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