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8, 2008

我需要自尊

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有人说。。。是爱情。。
有人说。。。是情人。。
有人说。。。是亲人。。
有人说。。。是钱财。。
有人说。。。是开心。。


而我说。。。。。。。。是自尊。。



其实我之前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到底我的一生中什么东西是最重要。。
这一刻。。我可以很肯定。。对!是我的自尊。。



失去自尊的我很无助。。我很彷徨。。我很丑陋。。我告诉你。。我需要自尊。。
我内心难受,谁人知?我在哭我在笑。。这一切到底是什么?上天给了我什么考验。。



对于这一切我冷漠,我闭嘴,我安静。。。
其实并不是敷衍你。。当然。。我也不敢。。



那一刻我在思考。。思考着没有自尊的我到底需要什么。。
我需要爱,我需要关怀。。但我更需要自尊。。所以。。别再伤我自尊。。



如果有一天我拥有一切。。但没有了自尊。。对不起。。我并不想再做人。。。
哪怕有一天我失去所有。。但保留了自己原有的自尊。。我还是台得起头。。。



所以。。
别再伤我自尊。。



后记:写了这篇东西。。完全是此刻的心情。。我强调,我并没有假装,我没有什么特别目的,我并没有希望你的怜惜,更不需要你的安慰,我只希望你别再伤我自尊。。






listen to :
爱在记忆中找你

30 comments:

  1. 自尊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啊...
    要记得, 我们都有自尊, 所以我们也不可伤害其他人的自尊哦...

    ReplyDelete
  2. 身为朋友的我就静静待在你身边好了
    平息心情吧

    ReplyDelete
  3. 路過的~

    別再為這種人了,不值得。

    只要他不在妳的心裡頭,就不會再傷害到妳。

    ReplyDelete
  4. 看来这几天的你都不好过。

    没错,人活在世间最需要的就是能堂堂正正的抬起头面对生活。

    做每件事情,也要顾及每个人的自尊。
    那么他就是懂得爱你的人。

    ReplyDelete
  5. 没错,人什么都可以没有
    但不能连自己的自尊也失去啊
    对我而言,若失去了自尊,就和狗没什么两样了

    ReplyDelete
  6. 绝对认同。。。没有了自尊。。就等于失去自我。。

    ReplyDelete
  7. 还好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对得起我自己的自尊。

    ReplyDelete
  8. 没有东西是比自尊更重要!!!

    如果为了目的而要牺牲自尊~~

    我觉得那是连自己也在瞧不起自己~~

    ReplyDelete
  9. 我不知道头跟尾~不过希望你心情赶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来~~坚强点~只要你学会爱惜自己的自尊,没人伤害的了你。:)记得先爱你自己。

    ReplyDelete
  12. dunno anything..
    Juz hope u will happy oways..
    +u..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觉得自尊很重要!
    被人伤害了自尊也要尝试把它抹掉
    别放在心里
    这样只会让自己不开心!
    要开心啊!

    ReplyDelete
  14. 希望此刻的你已好了点吧。。。
    加油!

    ^^

    ReplyDelete
  15. 我也觉得自尊很重要。。。
    若让别人伤害了。。。
    就要抹掉。。。
    不要留在心里~

    开心哦~

    ReplyDelete
  16. 是的。认同。伤人自尊心的人有两用意
    1。 激发对方
    2。 针对对方
    但大多数人都是后者。
    而前者的用意如果是善用也不错但必须检讨和顾及后果在说。
    爱伤人自尊心的人都是妒忌心,小气,没教养,没智慧的人。
    如果我真的被人伤我自尊心,我大多会“做得更好,让自己活得更优”因同常伤害自己的人都是与自己生命或将来无关系的。所以我会看得很开。

    ReplyDelete
  17. 尊严当然重要~~~好啦!不要不开心了!!!加油

    ReplyDelete
  18. 发生了什么事呀?
    谁酱坏伤你自尊?
    不要哭,
    不要让他得逞,加油哦~

    ReplyDelete
  19. 你的部落的新background 很美哦。


    自尊固然重要,=_= 但我发现我的自尊已经被现实的朋友踩到没有料,我也是很爱自尊的人

    ReplyDelete
  20. 嗯恩~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氣度來談自尊的哦~

    有些人,
    不小心傷害了別人的自尊而自己不知道~
    是他們的愚昧~
    他們是有點惡劣~
    原諒他們吧~

    不要放在心上~

    來 sayang一個~
    不要傷心哦~

    ReplyDelete
  21. 我飘过来了~~~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哦~~难过的事还是会过去的,记得,要快乐哦~

    ReplyDelete
  22. 自尊当然很重要...
    可是也不可忽略其他的哦....^_^

    ReplyDelete
  23. 当被朋友伤到时还要嘻嘻哈哈,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到底我需不需要这个东西。

    ReplyDelete
  24. 曾经我也以为自尊是最重要的,不过被狠狠敲了一棒

    智慧,它能让你行驶万年船,安然无恙

    ReplyDelete
  25. 同意楼上妮子的言论
    只有拥有智慧
    才不怕自尊被践踏。

    ReplyDelete
  26. 别难过了
    伤你自尊的人是没品

    可是我们也要聪明
    不畏怕哦~

    ReplyDelete
  27. 狮子的自尊很强的,
    分一点给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