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对于spm题目的看法!

这篇很长。。要看的要有耐心哦。。不要看的就skip吧。。


第一个星期终于过了!开心!也感觉到时间过得好快!我就是要时间那么快!!!快点过就快点喊hurray !!然后就轻松咯~


今天UPSR放榜了!听别人说今年程度提高了,有没有这样的事????哇。。那我不是很危险?UPSR 提高那SPM会不会也提高???虽然我认为提高是好事,因为现在的程度真的太太太低了。。没眼看malaysia的教育制度。。


我的表弟拿了6个A,华语理解竟然拿了一个回来。。那是已经看过报纸说这次的华语理解很难,我本身也认为很难,结果很多人的华语理解成绩都不理想。。我自己UPSR才拿了5个A,2个B竟然是英语和科学。。=.= 还好现在都还不错。。UPSR不能评估什么吧。。有些人在UPSR 7个A现在的成绩竟然不能看的。。


连续考了3天。。我想要陆续写下我的感想。。所以。。这贴就让我来说说我本身对于今年spm题目的评价。。


Bahasa Melayu 1 (karangan)
老师spot的题目竟然没有一个中!!

bahagian A 就是我们所说的directed writing,国语叫什么我忘记了。。
题目是pencemaran sungai !!很容易~看到问题时我就暗笑了。。

bahagian B 就难了点。。讨厌。。
1)majlis anugerah cemerlang (laporan)
我根本没有念头想写这篇。。ok..skip

2)ciri-ciri sebuah petempatan yang menjadi idaman anda
第一个念头就是觉得想像力要很丰富。。形容词要很好!我。。也决定skip。。但是考过了听别人说说idea又觉得很容易写!!讨厌

3)faktor penyakit deman denggi dan langkah menangani
超多人写这个的。。我本来有考虑写的。。但是我竟然想不到point!我一直想着只有积水这个point而已。。但是后来听人家说又说到一大堆。。结果我很后悔下。。

4)pertandingan sukan antarabangsa dapat mengerat hubungan masyarakat dunia
我选这题。。因为一看到这题就想到olimpik还有sejarah的sukan untuk perpaduan。。顿时一大对idea在头脑。。但是考完又有点后悔。。因为antarabangsa的题目是很难拿分的。。讨厌。。我又吃亏了。。

5)pantun一个关于amalan budi bahasa dalam masyarakat。。
其实我以往都不会看这题。。因为第5题是关于peribahasa那些的。。看到那个pantun就skip了。。但是写到一半又看到amalan budi bahasa。。哎呀~很容易写的啊!zomok没有看到。。讨厌。。


--------------------------------------------------


bahasa melayu (paper 2)
一个字!!我没有做过那么容易的一张国语paper !!老师spot的komsas问题完全出了!!开心!很容易!!tatabahasa那边也容易!以往造句的那部分都是送分给它因为完全不懂意识。。这次竟然出到那么容易的!!walao~很出奇啊!peribahasa也还好。。不过我竟然空了一个。。因为不懂意识也没有时间想句子了。。我不够时间做。。。。。

komsas
a)Di sisi rinda
b)peminangan puteri gunung ledang
c)pantun lapan kerat

novel
a)peristiwa pemulaan yang meminat kamu terus membaca
这个我不是很确定答案。。只是随便乱写。。因为都是那几个而已。。
b)banding later masyarakat。。
我们补习做过了。。所以ok!!


---------------------------------------------------


bahasa Inggeris paper 1

section A :directed writing
题目是the best group leader (report)
这个我没什么意见。。还好咯。。

section B
a)a person worked hard to succeed in life
b)examinations - good or bad
c)my perfect future husband or wife
d)story ending with "now I realise the value of true friend"
e)stars

我选c!!因为idea天马行空~女孩子都是这样。。哈哈。。每次都在发梦自己以后的老公有多好。。哈哈哈。。我觉得这次的题目很容易。。早知道我就背一篇character的文章就好了。。因为很多人都背。。至少语法不会错。。我的英语grammar不好。。1119肯定没有好结果的。。


-----------------------------------------------------


bahasa inggeris paper 2

我的妈啊!我不会做~不过很多人说不会难。。怎么我感觉到那么难?我很优柔寡断啊。。我不懂答案either b or c那样。。很多人做完就出场了。。我做到最好几分钟才决定答案。。惨了惨了。。完蛋了。。

literature
1)IF
2)sound machine
(完全不在spot当中,一大堆人spot necklace 和 the death opposite house,结果出来跌眼镜)

novel
the ending - sad or happy
我们开玩笑说出这个。。真的给我朋友讲中!!


-------------------------------------------------------


sejarah paper 1
还好叻。。我很多都会。。但是不是对很多 =.= 我们改了题目。。我才拿24/40

sejarah paper 2
很开心!!题目很简单!!如果没有sms问朋友也应该没问题!!但是我还是不乖。。呵呵。。

section A
1)关于demokrasi negara
本来不会做但是问了朋友demokrasi什么意思就会了!

2)perjanjian hudaibiyah
这个背了。。spot了的!!所以我会!

3)vyner brooke要把sarawak给british的问题
我之前读过了!因为他很特别下,是自己老了没有能力管制才给british的,所以我会!

4)PBB
spot了的ques !我们本来以为会出在essay。。讨厌~没有!!!!背到那么幸苦竟然只出在struture =.=

section B (5 choose 3 to do)
1)tamadun mesir purba的问题
我问了朋友sumbangan。。其实自己是有一点idea的,因为mesir purba就是埃及那里,但是我不乖。。我问朋友~呵呵

2)zaman jahiliah的。。
从去年到现在不懂出过多少次了。。不用背都能写出来。。只是不懂自己写对没有。。

3)nasionalisme之类的问题
我会faktor。。然后有问Dol said di Naning和mat salleh di sabah的。。这个我也问了朋友~其实印象是有的。。但是我也不乖~呵呵

4和5题我看都没有看。。因为根本没有读过。。。


-----------------------------------------------------


modern math

虽然我数学科很不错,但是我觉得这次的问题很刁难一下。。我objective竟然粗心错了4题!!啊!不能原谅自己。。paper 2也有难度。。我不是很确定自己的答案。。不过没关系。。modern math华人不拿A,那马来人怎么办????


-----------------------------------------------------


写完了感想~这个星期结束了,有4天的休息时间,我竟然很悠闲。。哈哈。。其实剩余的科都不会那么怕了,比较有把握。。

18.11.08 星期二
add math 和 moral

20.11.08 星期四
chemistry

继续祝我考试顺利!!



祝*珊姑娘*明天生日快乐~

39 comments:

  1. spm spm spm.... 已经是离我很远的名词了~时间过得真快~感叹ing...

    ReplyDelete
  2. 看到你的spm题目...我全部都不会 ...惨....哎....原来我把全部东西还老师了...哈哈

    ReplyDelete
  3. 啊。。你们好快。。我不是要看你们抢沙发啦。。
    真心的留言比较好啊~~

    ReplyDelete
  4. 想当年
    sejarah我们是作故事多一点
    add math更惨
    回答了很多页都可以不Pass XD

    ReplyDelete
  5. 哇,
    你写得好详细呢,
    好像写报告~

    先说国语,
    今年的bina ayat怪怪的,
    还有一个semangat setia kawan==

    英语作文我写得不是很好了,
    原本我是写a的,
    不过后来改去写d了。。。
    literature我们也是spot necklace&the death...结果都没中~

    sej paper1我也是对24题,
    不过不知道今年要多少分才pass
    应该是25分吧!

    我的朋友都拼命读form5的第九课,
    结果no.5出什么dasar==
    我也是做1.2.3题,
    另外两题都比较难~

    ReplyDelete
  6. hahaha!原来我抢到沙发也~哈哈~

    是啊,因为我乘搭火箭去你家嘛~所以够快咯!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和不二坏一起还给老师了呢... >.<
    哈哈哈...
    不过现在是有在吸收新的营养... :D
    因为旧的不管用了...
    特别是他的故事... XD
    (history)

    ReplyDelete
  8. 哇, 竟然还有时间来做报告哦!!!
    哈哈, 过去是过去了啦, 不要去想了呢...
    要FOCUS目前的哦...

    ReplyDelete
  9. 悄悄告诉你...SPM英文我那个时候有TIPS...而且完全中...可惜我当时不相信...
    yer...你的MATH才错4题?我干脆去撞墙算了...
    ADD MATH嘛...想自杀了...

    ReplyDelete
  10. 看你这一篇好像在重温SPM考题..
    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我最不喜欢是~~~

    pantun那些~~

    哈哈~~

    不过,
    我那年真的很容易~~:)

    ReplyDelete
  12. 我那年的BM 也是来不极做完 ^^ 继续加油不要想太多.考过了怎么改呢 ?

    ReplyDelete
  13. ‘ciri-ciri sebuah petempatan yang menjadi idaman anda’‘perfect future husband or wife’... 理想家园和理想对象?原来现在SPM有这样的题目的啊?我真的是老了!!!

    ReplyDelete
  14. 哈!我也不了解为什么今年的题目是那样。。哈哈。。

    我写下来的目的是以后看回知道自己spm时是怎样的!!

    ReplyDelete
  15. 很长 (汗颜~~)

    不过还是看完了。考试加油哦,我17号才开始…

    ReplyDelete
  16. 说真的。
    essay的方面大致都没有问题。
    我也是觉得很简单下!!!

    (别管我,我正在说鸟话!娃哈哈!)

    无论如何,还是预祝你接下来的考试顺利。

    ReplyDelete
  17. san ahh san
    so dak han post de soalan ohh
    i borrow use lorr
    hehe
    i oso gt comment about de exam liao

    ReplyDelete
  18. 真的是好长,你还做了分析!真的是佩服你!
    接下来可要更加有了哦!Gambateh!祝你考试顺利~~

    ReplyDelete
  19. 完蛋了 -_-
    馬來文沒有幾個看得懂 >_<

    ReplyDelete
  20. 啊!!!!!
    对我来讲是十五年前的事来的啊!
    哈哈哈哈哈!太久了!

    ReplyDelete
  21. 对咯我老弟也是说今年题目其实不会难(从他口中说出这句真的是很吓到人的)
    数学还好,英文essay很容易,他应该就是选了examination那题
    malay essay 也是蛮简单(pencemaran) 只是sejarah 有点tricky..

    继续加好油!!

    ReplyDelete
  22. 好好干一场吧!嘿嘿!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3. 祝你加油~

    娃哈哈,有一题马来文作文,== 在my fm 有讲 ==
    pencemaran那个


    瓦卡卡,祝福你sejarah 拿A,B !!!

    ReplyDelete
  24. 加油加油~
    如果是你的話
    一定沒有問題的
    獻上我最真的祝福

    記得
    前腳走 后腳要放哦
    FOCUS眼前的
    比較重要

    ReplyDelete
  25. 突然觉得。。
    我spot的题目都蛮准下。
    变到好像我去考试。
    不是我妹妹。

    ReplyDelete
  26. 我已经忘了我当年考的是什么题目,不过我记得当时只拿了一个 A,呵呵,真逊~

    祝你考试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27. gambateh~~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够满了吗??
    *油好贵的哦*

    ReplyDelete
  28. 是咯
    UPSR真得很难
    华语理解我拿了B

    ReplyDelete
  29. 哈哈,你有听988的贴士吗?国语好像中了一些。你真的不乖,竟然作弊!没有像过后果吗,万一,我是说万一被发现了,你的前途就没了。

    ReplyDelete
  30. SPM...对我来说是N年前的事啦~

    ReplyDelete
  31. 听姐姐告诉我
    你们今年的考题好像都不怎么难hor...
    无论如何
    加油哦!!
    祝你考试顺利~~

    ReplyDelete
  32. ""MODERN MATH华人不能拿A,那马来人拿什么""
    说的对...
    对我来说...
    MODERN MATH一定要A~
    不然我会超失望的...
    但是这次考试只是A2~
    唉~

    ReplyDelete
  33. 我是04年spm生,但你说的题目好像我04年的一样。。。。。。。。。。。哈哈哈哈

    特别是那另你暗笑的题目。。。。
    faktor和langkah也是必出题目

    历史感觉上也一样

    所以。。。。。。。。。我不知道spm是为了什么。。。。。。

    不过你说你错4题就不可原谅自己,那么我不是应该要去跳楼???呜呜呜呜~~~~=p

    ReplyDelete

  34. 虽然去年才刚考
    可是都完全的忘光光鸟
    今年的马来文作文题目看起来好像很难酱咧..

    ReplyDelete
  35. 不懂咧,出来出去就是差不多酱的

    我那年是参考pass year的,结果。。。。。。。。。。。。。。。。哈哈哈

    懒人就是喜欢找懒方法的啦。。。

    ReplyDelete
  36. 我记得我spm是紧张到睡不下哦!哈哈!
    你今天考add math和moral吧!因为我弟弟也在考。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