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九王大帝诞辰

这个贴实在够多内容。。要看的朋友要耐心的看哦。。

【九月初一九王大帝诞辰】
【m&m's也牵涉毒奶成份】
【友爱网络竞赛得安慰奖】
【我不懂奇怪的厕所用具】
【我很久没放自恋照照了】



【九月初一九王大帝诞辰】

很多人都知道每逢九月初一就是九王大帝诞辰。。一连九天。。九王大帝诞辰时会见到很多人手上都带着黄色的绳子。。这已经是传统了。。在关丹斗母宫是很大间的。。每年都很多人来这里拜拜。。烟火不断。。连续九天。。更有人连续九天都为了九王大帝吃斋。。

昨天正是九月初一。。爸爸突如其来地叫我们三兄妹去拜拜九王大帝。。以往都是妈妈私自带我们去拜拜的。。因为爸爸是不喜欢拜神的人。。所以妈妈每年都会带我们三个去拜拜而已。。然后留在那边吃斋菜。。

本来我和哥哥都不是很愿意跟去。。毕竟大了。。懒惰了。。也懒惰跟去。。不过爸爸却很奇怪地一定要我们去。。我和哥哥只好follow咯。。去到那边就看到人山人海。。还有舞狮呢。。唱歌就免说了。。肯定有的。。(其实爸爸也是因为要去看唱歌才去的。。呵呵)


舞狮中。。望上去斗母宫。。人潮多得是。。


从上面望下来。。看到歌台。。旁边就是一排摊子买东西的。。

我跟妈妈去买了四包香。。一包一块钱。。然后我,两个哥哥,和妈妈各自拿一包香。。然后就去烧香了。。对了。。还遇到chuan chiang呢。。说真的。。在这里拜拜是最多烟的了。。很可惜我没拍到照片。。(在神庙里拍照不好吧??)。。不然能给你们见证烟的厉害。。在这里的人。。走出来时必定会哭!!!不是哭啦。。是给烟冲到眼睛流眼泪。。不是开完笑哦。。是真的。。还好我没有戴隐形眼镜去。。不然我的眼睛不用要了。。


拜拜完了我的手就红红了啦。。。

里面有很多神灵。。有很多炉。。所以要拜很久才拜得完哦。。我拜拜完了chuan chiang他们才开始拜。。我的天。。怎么那么慢??原来是不懂要拜哪里。。呵呵。。我从小就跟妈妈去那里拜拜了。。每年都拜了所以我很熟悉那边哪里有炉了。。动作当然快。。

妈妈拜拜了还去求签。。是问爸爸的事业能不能更好。。结果求出来的结果是九王大帝叫爸爸拜多一点神。。做多一点善事。。什么事都会很好。。呵呵。。妈妈就说爸爸真的没拜神的。。呵呵。。妈妈说每年都很多人来九王大帝这里求签。。都很灵的。。

忙完拜神后。。爸爸妈妈就在那边跟朋友聊天喝酒。。我的天。。我们三个就傻傻地等。。痴痴地等。。在那边做傻瓜。。又没事情做。。从十点等到十二点多。。我们三个就气到半条命。。在那边发脾气。。如果要这样就不应该叫我们来啦。。来这里傻傻而已。。我就说早知道就叫哥哥驾另外一辆车出来好了。。又要我们白等。。就这样。。十二点多才回家。。唉。。



【m&m's也牵涉毒奶成份】



毒奶事件已经让很多人心惶惶了。。很多产品都牵涉在内。。很多更是我们平时吃的东西!!凡是有乳制品的东西都有三聚氰胺成份在内。。

现在已经很多人因为这个成份过量进食而有病。。过量能导致肾结石。。

今天看报纸。。印尼竟然验出m&m's有大量成份??!!我的天。。这是我最爱的巧克力叻。。我不懂吃了多少千包进肚子了。。现在才来说吃一包已经足以让身体不好??吓都吓死我了。。妈妈还在那边笑我说平时吃那么多啦。。哈哈。。要不要去医院检查身体。。我的天。。真的咋到。。

后来再看看文章。。原来马来西亚的卫生局已经证实了在我国的m&m's是安全的。。我就安心啦。。呵呵。。不过也不好吃那么多了。。最近那些乳制品最好别动。。不然后果自负。。



【友爱网络竞赛得安慰奖】

还记得友爱举办的网络竞赛吗??我今天才知道我竟然得了安慰奖!!!还是tchuen跟我说的呢。。万万都没想到竟然这样也得奖了。。那时我的电脑都进场了根本没有天天开天上那里啊。。也只回答了几题灯谜而已。。这样都给我中奖了。。虽然只是安慰奖。。得了月饼一盒。。不过还是要谢谢友爱。。。谢谢哦。。那些有参加比赛的朋友。。可到这里查询。。请点我。。



【我不懂奇怪的厕所用具】

今天和妈妈去了厕所用品店买水喉。。看到了这个很奇怪的东西。。就和哥哥讨论到底这个是做什么的呢。。是普通的洗脸盆?不过形状又像马桶。。不过又不是马桶。。因为只有那个小小的洞“大大”根本排不出去。。所以就问了老板娘。。老板娘说用来“小小”的。。外国人的“大大”和“小小”是分开的。。所以这个是专门用来“小小”而已。。我们就说好麻烦啊。。这个都要分。。浪费钱。。呵呵。。




【我很久没放自恋照照了】

我好像很久没摆照片了。。今天就放一张。。呵呵。。别说我自恋就好。。jelir




小小呐喊:
今天发了很多贴。。

24 comments:

  1. 一下写好多哦,哈哈!
    我也慢慢回好了^^

    我们这里很少人拜九王爷的,
    只有一些大地方有拜,不过你那里真的好热闹哦~

    以前我也喜欢吃那些所谓的乳制品,
    现在看了都怕怕。。

    有月饼吃真好呢,不过等我们收到时中秋节应该过了两个月了~

    那个类似马桶的咚咚真的很特别哦,
    原来只是用来“小小”呢~

    至于照片。。。
    拍得很好看啦,
    自恋就是对自己好的方法?
    哈哈!我也很爱拍照的呢~
    现再有手机很方便哦~

    ReplyDelete
  2. 九王大帝诞辰哦...
    我们这里也是很大排庆祝哦...

    ReplyDelete
  3. 哈?我都不知道!是咯,每次拜拜完手就会红红,很不喜欢叻!哈哈。。有时洗不脱。。。
    本来我也喜欢吃m&m的啦!

    ReplyDelete
  4. 唉,本来今晚(第2晚)准备好要去了的……
    怎知道下雨pulak =\
    难道我是注定求不到签吗……呵呵……
    没关系,明天再准备多一次! =]

    M&M 我小时候吃最多啦!超喜欢的说~
    长大了反而觉得怎么那么贵…
    逐渐少吃了咯……

    ReplyDelete
  5. wasai..好自恋的照片 -.-
    y ur smile so stiff...haha

    ReplyDelete
  6. 你那边还真有节日的气氛嘛。我这边虽然华人多,还是冷清清的,呵呵!你不讲我也不知道九王大提的birthday到了。XD

    老实说,从闹毒奶风波到现在,我的生活还是没改变,每天睡前照样一杯奶,雪糕也照吃!U_U 要死也死得快活,咔咔!

    恭喜你得奖喔!虽然不知道什么咚咚来的。=p

    那个马桶,应该是设计来赚有钱人的铜钱吧?XD 我们穷人,如果没有马桶尿尿,也会找个空的Milo罐解决啦!

    你有本钱自恋,就自恋吧。好过“有些人”长得抱歉还拿两千块相机自拍,真的是侮辱了名贵的相机。or2

    ReplyDelete
  7. 恭喜得奖,

    对了,毒奶风波之前,我已经戒零食了
    减肥ing...对我没影响hehe

    你可爱到冒泡ler...可爱无罪。。。哈哈

    那个尿兜是不是你误闯男生toilet拍到的

    ReplyDelete
  8. 我星期五才去拜九王爷~
    我从来没去过...哈哈XD

    自拍不错哦~
    拍到你满漂亮哦XD

    ReplyDelete
  9. ೀ †ChueN ੴ
    ×因为我们这里有个大大的斗母宫。。呵呵。。而且算是这里的重要节日了吧。。
    ×简直是恐怖啦。。吓到我以后都不吃了。。
    ×那又是。。我也觉得应该很久了。。哈哈。。
    ×我知道时候也很咋到。。的确很奇怪。。
    ×对啊。。有电话很方便。。去到哪拍到哪。。

    Akira 思胜
    ×很多地方都是大牌庆祝的。。

    LiNg LinG
    ×是的,,那些红红的很难洗的。。留在手上一天才脱。。呵呵。。
    ×我是超喜欢的。。

    阴天雨
    ×哈哈。。九王爷是天天都会下雨的。。所以只好等好日子咯。。
    ×其实有点点贵啦。。不过kikket更贵。。

    t3
    ×什么啦。。。要zatt我的请别到我blog啦。。哼。。

    Yangy
    ×哈哈。。那快点去拜拜啦。。。求个好签也不错啊。。
    ×哇。。你真的不怕啊??很危险的啊!!
    ×之前那个友爱的网络竞赛啊!!很多人参与的。。
    ×哈哈。。我也奇怪为什么要设计这样的东西。。
    ×哎呀。。不能这样说的啊。。每个人都有权利自拍的。。别那么伤别人的自尊心。。

    Ellie_pi
    ×谢谢哦。。
    ×啊。。我没有减肥的。。呵呵。。
    ×没有可爱啦。。
    ×那个像只是给男生用的??

    Fong Hoe Kit
    ×18岁人了竟然没拜过九王爷???现在的年轻人啊。。。真可悲。。呵呵。。
    ×谢谢哦。。

    ReplyDelete
  10. 那个马桶很特别@@
    原来是小小的时候用的
    那么就省去很多水咯^^

    ReplyDelete
  11. 那天我戴了隐形眼镜(一心一意跟爸爸出街的)
    结果== 臭爸爸忽然看见九王爷诞,
    就说很好玩抓了我进去拜 T.T
    (幸好最后大塞车所以我爸爸放弃了进去T.T 吓死我了)

    ReplyDelete
  12. the 洗脸盆 or 马桶 looked freakish ^^

    ReplyDelete
  13. 还有不好意思,你又被tag了 ==
    我最近走衰运,一直有人tag我

    ReplyDelete
  14. 阿Don
    ×会省咩???感觉到它好浪费哦。。浪费钱之余还浪费厕所的位子。。

    杨宝贝
    ×哇。。那很好哦。。呵呵。。不然你的眼睛可就遭殃了。。

    Arrowouiz
    ×tat reli wasted..

    ReplyDelete
  15. 很长下,边看边想还有多长才完。。。 哈哈哈~

    烟是很多,在里面我顿时变成了少女漫画里泪眼汪汪,闪闪发光的大眼,呵呵~

    ReplyDelete
  16. 听说那个Oreo也有毒奶成份,啊,我最爱的oreo!!

    下次不如拍对几张照片放上来嘛,我很喜欢看你的照片,非常漂亮!很羡慕你的甜甜笑容~

    ReplyDelete
  17. 最近发很多喔!
    才看完你的上一篇,年轻真好!!!玩得很开心呢。
    *********
    m&m也涉及有毒嘛!!很好吃的呢'n'
    我还嫌你自恋不足!!!才一张喔!!!少少嘛要五张,更何况你是年轻美眉呢!
    多点照片=P

    ReplyDelete
  18. 這幾天都在營裡面﹐沒有機會去慶祝九王爺誕了。。去年我有看過神廟人員還空着腳踩着火炭過呢﹗﹗蠻恐怖的﹐呵呵~~

    我比較少吃﹐最近根本都不吃了﹐可是我覺得這種新聞過一陣子大家就會忘記了﹐然後繼續吃。。呵呵﹐很多人都是善忘的~~

    可能有人會用來洗手噢~~

    怎麼感覺有點黑眼圈的感覺呢﹖可能是照片的效果吧~~不過還是美女一個﹗﹗

    ReplyDelete
  19. 呵呵,很仔细的看完了~
    我那天也有去penang的拜拜
    不过这里一包香Rm3.00
    点完了手沾到黄黄咯!


    从小有喝牛奶的小孩
    体质比较容易过敏哦
    所以还是别喝/吃太多奶制品


    其实有分大大和小小也不错
    如果是分成两间的话
    要不然那一天一个急尿,一个上大
    却只有一间厕所,很辛苦忍哦!!
    (我家就只有一间厕所>.<)


    自恋=有自信
    是好事哦!! ^^

    ReplyDelete
  20.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那里了....
    好怀念以前的日子...
    上一次去的时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

    ReplyDelete
  21. 小蛋
    ×哈哈。。谢谢捧场。。
    ×我不是眼睛大大哦。。我是眼睛咪咪也是水汪汪。。哈哈。。

    鲁比
    ×对咯。。oreo好像也有。。恐怖。。最近什么东西都有。。
    ×谢谢啊。。呵呵。。以后会放上来了。。

    ~珊姑娘~
    ×因为假期太闲了。。所以一下子post太多东西。。呵呵。。
    ×人家会说我太自恋啦。。。有时才放上来嘛。。吊你们的瘾。。呵呵。。

    jeff@yifong
    ×对嘢。。。九王爷有这些的。。还有盖背后的印呢。。
    ×我现在都吃回walls's的ice-cream了。。呵呵。。。爸爸说要死就一起死嘛。。怕什么。。
    ×那个很像马桶。。拿来洗手我会不习惯~~感觉很奇怪~~
    ×其实我的黑眼圈是很严重的!!!@@

    双子星 IX
    ×一包香RM3??未免太贵了吧??
    ×是这样说的吗???我也忘记了我从小有没有一直喝牛奶。。我觉得我和milo比较多。。呵呵。。
    ×就算有两间厕所我也是要有马桶那种!!不然同时两个人要大大那只有一间有得大大而已也是一样啊!!
    ×呵呵。。。我不是很有自信而已啦。。

    JeromeFo令狐冲
    ×哪里、??关丹的斗母宫??

    ReplyDelete
  22. hi~初次见面哦.
    你好~.
    你的部落格很热闹哦..
    嘻嘻...
    我也很久没有拜九皇爷了哦..
    就像你说的..
    "毕竟大了.."
    哈哈....

    ReplyDelete
  23. 对啊!唉,不过妳那儿挺热闹的。比我这好多了。妳也很孝顺哦~每年都陪父母拜拜。我 buy 妳!(别误会,是我撑妳噢。)现在年轻人很难会陪父母的。^.^

    ReplyDelete
  24. 不二坏
    ×谢谢啊。。。大了就是不跟爸爸妈妈去的。。呵呵。。

    123~~~
    ×因为自己很喜欢去这些地方的。。不过去一下下就好啦。。去久久我会不耐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