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之clarke quay + countdown看烟花

在新加坡的第一天 woodlands waterfront > causeway point > civic centre starbucks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之 sentosa > vivocity > china town > clarke quay, boat quay, fullerton square, raffles place <<点击个别进入

31.12.10 星期五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之clarke quay + countdown看烟花。。

在写这篇之前我想了很久到底我要写什么标题。。因为这一天晚上在牛车水过后我们真的走了很多地方。。阿姨一路带从牛车水走路去clarke quay,到clarke quay已经是晚上10点。。

clarke quay又名为克拉码头,地点就在singapore river和river valley那边。。 是新加坡出了名的夜生活集中区。。格式各类的酒吧就在新加坡河的旁边,你可以看到很多美女打扮到很美,穿着五寸高跟鞋在你身旁走过,也能看到穿着极为少布/兔子装,护士的倒酒女郎/waitress。。

clarke quay的网站<<点击进入
wikipedia中的clarke quay << 点击进入

克拉码头以广场为中心分成A~E五个区域。沿河边的A、D、E区域从新加坡著名餐馆的分店到咖啡店、露天水上餐厅,一应俱全。B、C区域则为购物、娱乐中心,这里除了有特产、工艺品及各种时装之外,还有大型电子游戏中心。另外,B、C之间的Read路到了夜晚,露天摊位、马路游戏等统统出动,好像庙会一样热闹。





clarke quay怎样去??
By River Taxi
• From 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Exit)

By Bus
• No. 54 from Scotts Road or 32 and 195 from City Hall MRT Station

By MRT
• Clarke Quay MRT
(about 5 mins walk)
• City Hall MRT
(about 10 mins walk)
• Raffles Place MRT
(about 10 mins walk)

我无法写我如何去clarke quay,因为我是用走路的方式,现在叫我走回我会跟你说我不知道了。。因为是我阿姨一路从china town带我们走去clarke quay的。。其实我们可以从china town站的MRT搭去clarke quay,但是我们选择了走路。。

穿过The Central shopping mall,看着商店一个接一个的拉下铁闸,就知道10点钟了。。走到了the central shopping mall的另一端,就看到clarke quay大大个的字幕版,我们一行6人感叹,哇!终于到了。。

坐在梯级休息了一会儿(真的是坐在地上的!!很多人都是这样呢!)我就拿出了相机,还有一个小型的三脚架,继续来晚间摄影啦!!


在clarke quay的The Central shopping mall


在The Central shopping mall那边拍下的clarke quay,那些一个个小档口就是给喝酒的地方


9:16的clarke quay


沿途走过去,从另外一个方向拍过去的clarke quay,有没有发觉整条街都是酒吧??


River side那头的桥,穿过去对面clarke quay


风景真的很美。。


在桥上看到很多人坐着聊天。。


走过去clarke quay,人潮真的很多。。


从这里看下去你注意的是什么??人潮??还是人潮中的拉拉队???
**大荧幕里直播着另外一头的演唱表演


当天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拉拉队竟然在clarke quay人群中表演拉拉队,很有气氛呢!!表演了一下就离开了。。。而我们就继续人挤人的游走在clarke quay的人群里。。



很大的一个高跟鞋!!!


鬼佬到处都是呢!!


在clarke quay里很出名的一个turkish ice cream !! 那个老伯是出了名的爱搞笑顾客的。。每当你跟他买ice cream,他就会耍弄你不给你拿ice cream。。很搞笑!!




走到另外一端。。看到了那个歌唱表演。。不知道是什么国家的。。都有唱一些欧美流行歌曲哦!!站在那边听了一下下。。






我就乘机叫我dear拿起相机拍下人潮。。真的超级多!!!**他够高嘛 =P


看手表已经是接近11点多了。。我们还要赶场去看烟花倒数呢!!所以我们又从clarke quay走了。。一路沿着新加坡河走路去到boat quay。。这里直接可以看到marina bay sands了。。


marina bay sands。。



在路旁看到了这个超级刺激的G-max reverse bungee jump。。
你敢试吗??我不敢咯。。

这个游戏是这样,坐在上面,安全措施就好象普通过山车的那种压着你的身体。。然后一开启那个旁边的弹簧就会开始拉,拉到极限就是你弹起来的时候,来回弹你在上面是会360度转动。。当晚的都有很多人排队。。价钱应该很贵。。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四 下午2:00到凌晨1:00
星期五 下午2:00到凌晨3:00
星期六 下午1:00到凌晨3:00
星期日 下午1:00到凌晨1:00

G-MAX逆转蹦极跳每人45新元
MAX组合(G-MAX和G-5)每人60新元.

地址
Clarke Quay 3E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179024
Phone(65) 6338 1146


GX-5 Xtreme Swing 的刺激体验,它一次可带5人飞行可达50米,到达最高处后就会松开发射垂篮,然后那5人将被发射出去,飞越过树梢和新加坡河,在空中滑行100多米。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四 下午2:00到凌晨1:00
星期五 下午2:00到凌晨3:00
星期六 下午1:00到凌晨3:00
星期日 下午1:00到凌晨1:00
票价
G-5极限秋千 每人40新元
MAX组合 (G-MAX和G-5) 每人60新元

看完人家玩那么惊险的游戏,我们一路又走去boat quay了。。在boat quay看到对面很多大厦,风景也是超美的!!!



在这里又坐着休息了一下下。。因为真的走了超长的路。。还没有到我们的目的地。。休息了一下又继续走了!!!我们一路走到Fullerton Square附近。。看到了The Fullerton Hotel。。灯火开到实在是太美了。。


The fullerton Hotel


这个小孩子掉下河的石雕是很出名的。。


既然我们走到了这里,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35分,我们的脚已经是走到了极限。。眼看四周都有很多人坐在桥上等待,而且隔壁也有好几个摄影爱好者架起三脚架,放上自己的DSLR,看似准备着拍摄烟花,而且阿姨说新加坡国庆日时在这里看烟花是很美的。。所以我们就选择在这里等待倒数,也顺便有个位子给我放我小小的G-11。。



随手用mini 三脚架拍的The Fullerton Hotel。。


这是我试拍的。。本来就是在这里等待2011年的来临。。据说新加坡国庆日时就是在这里对面的好几座大厦放烟花的。。这么美的风景加上烟花是不是很迷人??

但是很遗憾的我在这个方向是看不到烟花的!!!我们等错方向了!!这次的烟花是在另外一个方向放的。。


青色S就是烟花喷射的地点。。而我们就是在红色星星那边。。 12345678就是看烟花的最佳地点。。


我们站在红色星星那边,给The Fullerton Hotel遮住了。。结果那个情况就是5 4 3 2 1 happy new years !~~~ 我们是看不到烟花的。。但是对面大厦的Hotel flash 灯就不断的有。。过了1分钟终于听到 烟花的BOOM BOOM声!也看到烟花的烟雾了,但是就是看不到烟花。。


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站错方向了,结果全体人一起涌着跑去那个方向!告诉你,真的是跑的!walao,在2011年的第一分钟我就是跟着一大群人跑步。。这种感觉好赞叹。。深怕就是会miss了那个烟花的每一秒。。 跑到一边终于看到了烟花,但是就是被一些树遮住了,但是这里已经挤满了人,要跑都没得跑了,所以就在这里看烟花,我尝试拍烟花,但是没有三脚架的帮助真的拍不出什么东西,最后我选择拍video。。



我已经miss了前面差不多5分钟,现在拍下来还有差不多3分钟。。整个过程应该有10分钟。。在video的中间部分我有拍一下人潮,真的超级多啦~~

看完了烟花,我们第一时间立刻跑去raffles place的MRT站,真的也是用跑!!!而且也是很多人一起跑!!因为我们要赶第一班train。。要不然就会挤不上车。。跑到了MRT站,上了Train,因为这是从Marina bay来的第二站,所以人没有很多,我们就立刻坐下,休息。。然后直接坐到woodlands站了。。抵达家里已经是半夜1点。。从早上11点多从家里出发,到晚上半夜1点才回到家,大家都累坏了。。

2011年就这样开始了。。


to be continues....1.1.11

3 comments:

  1. walao,在2011年的第一分钟我就是跟着一大群人跑步。。 =>这句很好笑我看了立刻笑出来LOL

    你让我很想念在新加玻待3weeks的日子~我也去了超多地方还撞到力宏呢!!很想念那里!

    ReplyDelete
  2. 真的是太多人!你用什么相机?夜景拍得不错。^^

    ReplyDelete
  3. fish fish
    哇哇!!!看到力宏!!OMG。。。
    是咯,我本身也是觉得很好笑,哈哈。。

    chunyu
    对耶~那些人不懂从哪里跑来的。。全部人都去新加坡跨年呢!!
    我用G1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