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考试心情

现在的心情最适合说说今天STPM考试的程度。。

从23号Pengajian Am paper 2第一张到今天才考了3张。。
还有5张paper。。两个星期。。


PA paper 2
tips很多中,但是能不能score就不知道。。
因为这张就好像国语,要写作文。。
向来我国语作文都是不好的啦~
所以也不期望什么。。
science的作文有点难度。。
我写的题目是serangga有什么好处,坏处。。
好处我想了好久还是想不到,最后乱写一通。。
结果才刚刚回到家我脑才pop出idea。。 =.=
高protein和可以做药材。。


Physics paper 2
向来是我最差的一科。。
所以我之前考试前两个星期一直在煲它而已。。
尽了自己最后的力。。
6题essay我全部做完。。因为每一题都好像会a b ,不会c d。。
做完拿最高分4踢就好。。
我觉得这张程度还好,因为蛮多题我都有idea。。
只是不知道做到对不对而已。。
希望还有个B。。


再来就是今天的chemistry paper 2
向来对chemistry蛮有信心的我今天却失手了。。
唉。。觉得这份好难,问题复杂,好多抓你出错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做到我自己很没有信心,很多confuse。。
structure我用超多时间做。。因为要一直想。。
essay我也只做4题,因为inorganic那两题我真的觉得无从下手。。
在trial考试做了那题inorganic只拿到4分已经很打击我信心,
所以现在对inorganic是超级抗拒!
写了一大堆但是分数是拿不到的!
今天这张paper最可恶是Q9,我明明会做,也知道问题给的要点是什么。。
但是我竟然当场没有想到就是那样。。刚才吃饭时头脑才突然pop出来。。
天啊。。。。我的6分就这样没了。。
好伤心。。。


说真的现在STPM只能aim math T了。。
希望Math T能cover回我的pointer。。
其实我很多都没有aim A。。
我觉得其他科全部拿B已经够吃了,再加上一个math来cover就好了。。
我真的不贪心。。我不需要3.5 4.0。。
给我一个3.0以上就好了。。


从小到大,考试从来不会怕到好像STPM那样。。
每到要接近考试的那几个小时我很紧张。。
甚至会紧张到想要呕的感觉。。
那种感觉好恐怖。。
跟朋友分享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会这样呢。。
尽量告诉自己,要轻松,激励自己要加油!

6 comments:

  1. 我能了解你的心情,想当初,我考STPM时也和你一样。
    这就是SPM和STPM的不同。我在form6的那两年是我这辈子最勤劳念书的日子。

    其实我觉得你们这些中六拿理科的很厉害,欣赏你们,因为我根本不是理科的料,文科比较适合我。

    想当初,我根本不敢想我会那什么成绩,只希望全部Principal,最重要是PA 一定要Principal,因为上不上到大学,那是关键。其他的可以慢慢来分析。

    紧张时难免的,如你所说,要放松~

    抱歉,写那么多废话,加油~^^Good Luck~

    ReplyDelete
  2. 嘿嘿,你之所以会那么紧张就证明你其实非常用心非常在意。说真的,到了最后关头,尽力就好了。为何不要让自己放下紧张的心情好好备考呢?接下来的 Math T。好好加油!

    或许 STPM 的水准与 SPM 的水准相差度太多遥远。导致很多人都 Failed 在 STPM。加油!你是马来西亚未来的可造之才。不要忘记奖学金在等你。Gambateh!

    ReplyDelete
  3. MeiFang
    对。。真的是要体验过form6的人才知道那种心情。。
    STPM真的拿我的命。。唉。。
    但是要顺利上政府大学就是要付出代价的!

    旺樟
    对!到你读form 6时你就知道分别有多大!
    考一个subject竟然要读几本书那种痛苦!
    奖学金?想都别想了。。
    外面其实蛮多人拿4.0。。
    我真的不懂他们怎样考的。。@@

    伟俊
    thx !

    ReplyDelete
  4. 嘻嘻。我理解啦!因为我是那一个非常讨厌大马教育制度的人!
    没关系。明年就会出国了。希望到了新的环境真的可以有突破。
    Anyway,奖学金拿不到。至少拿到文凭。一切都会船到桥头直然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