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17, 2009

未来的路要怎样走

想到未来。。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


已经决定是form 6了。。
但是我还在犹豫要拿art stream还是science stream。。
science stream是真的很难。。
看到那些朋友读到那么辛苦成绩才那么差。。
真的很浪费。。。
很怕自己也是那样。。

art stream就比较容易。。
但是我又不懂要拿什么科。。
毕竟自己对science比较有兴趣。。
science也不算差。。


唉。。。但是我应该会选择science吧。。
如果成绩真的差。。那到时再打算把。。


college我不是很想进了。。
一来怕自己选到不适合自己的东西。。
二来怕浪费钱。。
三来我还不想那么快离开家。。


其实我最近有一个想法。。
很不像我的想法。。
就是不读书了。。
跟一些朋友说朋友都吓到。。
因为真的很不像我。。
人家都说很浪费不继续读书。。


我想不读书了。。
去修读一些简单的course。。
例如nail art 或者 时尚之类的东西。。
读书时间不用很长。。然后出来做工几年拿经验。。
自己有了知名度过后就开间店。。
做老板娘。。得空再update下自己的咨询。。
就是那么简单。。自己要会赚钱就是了。。


不像读大学那些。。
读到24岁那样。。才刚刚出来做工。。
出来的薪水也只是1k++而已。。
读到那么辛苦。。人又老了。。
又做office工。。很闷的。。
是不是?


我很懒惰读书了。。。。。。
读书很闷。。又要记一大堆东西。。。
唉。。。
真的很confuse。。。

16 comments:

  1. 为什么你会觉得art stream会比较容易?你这样讲会得罪很多人哦~ art stream并不容易,你问问前辈就知道了,不要先入为主哦~因为我以前也是science的,form6才换去art,因为我以后不想当什么研究员或医生什么的,我想自己做生意,投资,所以我才选择finance。

    还有,念完大学出来薪水不止是1k++ 那么少,至少也有2k 以上的。我觉得念了大学,自己的视野会开阔很多,想东西会想到比较长远,会了解很多事物。况且大学出来未必只是坐office的,可以有很多出路,只是刚出来的话,先去拿工作经验再自己创业也不迟的。

    念大学不要只想到哪科容易拿A就选哪科,是该想你未来要做些什么才选择要读什么,不然你会后悔哦...

    如果你只想纯碎当个老板娘,那你就不需要读form 6啦~


    -the end-
    第一次打那么长的comment...XD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觉得你还是读你比较有兴趣的科目吧...
    选那些没兴趣的, 都是没有用的啊...

    ReplyDelete
  3. 自己的前途该怎样走,自己有规划就行了。我鼓励你继续进修,虽然不上大学可能可以闯出更好的未来,但是上大学真的不是一张文凭那么简单。大学的生涯可以学到很多,体验很多,毕竟知识学的好,不会吃亏的。我是过来人,大学真的是很好的体验和生活,出来社会就不能得到这种快乐。享受你的学生生涯,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科系,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ReplyDelete
  4. 当年我也时是像你酱觉得不读书了. 家里经济不是很好选折上中六.我是文科的.不是很容易读.后来成绩不好选折上私立大学.我体验了不少大学生活经验大学活动等等.现在经济不好.选折继续读书最好不过了.得空做下来想想看自己到底要什么再决定.加油 ^__^

    ReplyDelete
  5. 其實上到大學可以體驗完全不同的生活﹐也算是生命裡的一個重要環節~~
    不要錯過噢~~
    加油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不像读大学那些。。
    读到24岁那样。。才刚刚出来做工。。
    出来的薪水也只是1k++而已。。
    读到那么辛苦。。人又老了。。
    又做office工。。很闷的。。
    是不是?


    这个在讲我呢。。。

    ReplyDelete
  8. 每一条路都有不同的结果的……
    关于art还是science!!
    你自己都比较喜欢scienc的科目了,就应该拿science啦
    而不读书,去修读那些nail art是不错
    但是,现在好像已经有好多人也在做了
    (不知道你那里怎样啦)
    所以,你就去收集多些资料,再做打算咯……

    希望能帮到你啦^^

    ReplyDelete
  9. 怎样的选择还真是见仁见智的~
    只希望你可以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未来,加油吧^^

    ReplyDelete
  10. 呵呵呵
    就像我
    我成绩也是不赖
    可是还是选择了你最后说的
    我去学化妆
    自己比较兴趣的一门手艺
    很多人都说
    女生会读书没什么了不起
    最了不起的就是懂很多手艺^^
    工作机会也高...

    纯为个人意见.

    ReplyDelete
  11. 我才拿了stpm成绩。
    我是 science stream,拿 pengajian am,chemistry physics & maths T..
    看了你的spm成绩,我觉得你能拿science,而且也较好吧。
    form6只要够勤劳,spm基础打得好,不会有大问题的。
    而且science stream在大学选科选择确实较多噢。

    最后还是看你自己吧!
    祝:升学愉快

    ReplyDelete
  12. 我赞成你的说法咯!我也是懒惰读书及考试,又要记一大堆东西,而且有些以后做工都没用的呢!我也是有在想要不要继续读degree的,但最后决定不读了,先出来做工。依你的成绩,读stpm可以的啦,要对自己有信心。但最重要是做你喜欢的东西,选好自己要走的路哦!

    ReplyDelete
  13. 我以前也是念science的,上了中六后转去art。其实说读art很容易是假的(看STPM成绩,拿straightA的都是science stream的),如果真的不行不管读什么都是一样。我现在念的是pengajian am(必拿), pengaijian perniagaan, ekonomi, 和maths S。当然,不同的学校会offer不同的alternatives。MUET(m'sia univesity english test)也是必拿的。念science,chemistry是一定要拿的。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帮得到的话我会尽量帮你。不想再念书,我想我们当中有很多人也曾经那样想过吧。:)

    ReplyDelete
  14. mmm...或许你可以考虑旅游的课程!
    只需一两年罢了!

    form 6 真的很幸苦哦!我每天看我妹都读到傻的!
    除非你是真真的书虫!!!超喜欢读书的!就进F6 吧!

    ReplyDelete
  15. 以前我也是和你一样,很烦恼未来的路要怎么选。
    其实你只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你才会读得比较开心。
    读得比较有兴趣,否则只会浪费时间哦。
    不读书的确是很浪费,可是若继续读你自己不想选择的课程,
    那会更浪费,在中学的时候,才说一定要读书,因为那是打好基础。
    可是中学出来就是你自己的选择了,所以你一定要考虑清楚。

    ReplyDelete
  16. 我现在读着College,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兴趣在哪。
    也很懒惰读书,有时候很想做工算了。
    不过Art Stream也不是这么容易拿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