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10, 2009

我的信念

一直没有想过。。。。
妈妈会知道我在部落格写什么。。。


直到今天。。。
刚才打羽球回来。。
冲凉好。。。妈妈叫我坐在客厅。。
好声好气的跟我说。。。
“你有没有骗我什么?”


原来。。。阿姨看了我部落格。。
然后跟妈妈说了东西。。。(阿姨你看着???呵呵)
说了什么。。我不懂。。
当下我也不懂我有写什么东西在这里是骗妈妈的。。。
有咩???? 我也不记得了。。


然后妈妈跟我说了很多道理。。
以往妈妈说这些我都不会理会的。。
最多进房间。。
但是今天不同。。


妈妈说。。。
“我不是要每天讲你。。
我是为你好而已。。
你发生了什么事是你自己的一生来的。。
你也大了我不是要管你。。
我是过来人。。
你这个年龄我已经嫁了。。
(是的,我妈妈很年轻,今年才40岁)
过两年都顾孩子了。。
书也没有读多少。。
也没有钱读。。
就这样嫁人了。。
又没有做工。。
没有赚钱能力。。
没有自主权。。
所以你们现在应该读多一点书。。
不要整体都想着玩。。
等下有什么事起来就毁了自己一生。。。
还有很多很多。。。。。。。”


说到我也哭了。。妈妈也哭了。。


我觉得很惭愧。。
要妈妈这样说我。。。。


我很想说。。
我知道我自己的路要怎样走。。
我不会乱来。。我更不会乱参什么坏人。。
我参的都是自己的朋友。。我信任的朋友。。
我知道前途很重要。。
我会上进。。因为我有我的梦想和理想。。
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也会好好爱惜自己。。
虽然现在我很爱出去玩。。但是我也不会只顾玩而不读书。。
我有自己的目标。。因为我要做个有用的人。。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所以我会努力奋斗。。


我一直都是评着这个信念。。
没有动摇过。。
只不过我贪玩了些。。爱出去了些。。
但是。。我并没有学坏过。。
相信我。。

22 comments:

  1. 我的妈妈也和你的妈妈一样~
    常说我们有能力就要自己工作赚钱~

    因为她也是没有工作~
    有时候要看丈夫的脸色~

    很不好受~

    所以我也一直很坚持我会工作到最后~:)

    ReplyDelete
  2. 你妈知道你是乖乖女的
    不会做坏事的
    你妈应该也是怕你发生什么事
    两母女好好说吧

    ReplyDelete
  3. 我父母就特别一些。他们很支持我。

    Anyhow,他们都是关心你。
    或许他们看了太多报纸新闻。导致很害怕。
    下回不能常常出去玩咯。

    多多陪爸爸妈妈。OK?

    ReplyDelete
  4. 我只记得你说你要去拿freshcon眼镜,却骗妈妈说去买礼物...里面也没在提过骗妈妈什么的啊...看你这么说,会不会是因为你那篇征男友文章惹的祸阿?老一辈的aunty不懂我们是认真还是闹着玩的...

    anyway,你妈很爱你呢!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5. Hi,你好,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
    其实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活的快乐。
    他们都是关心我们啊。所以,我们长大后一定要照顾他们哦!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孝顺的孩子,我觉得你妈妈会引以为荣。。。

    p/s:SPM真的12号放榜?

    ReplyDelete
  6. 不知道你阿姨说了些什么,
    你妈妈会担心成这样...

    不过,
    为了自己和家人,
    我们要努力奋斗哦!
    加油!

    ReplyDelete
  7. 相信你不是个乱来的女孩。哈哈!!

    ReplyDelete
  8. 每个父母的眼中
    孩子永远是长不大
    而且免不了担心的
    所以他们都会为我们铺好前方的路
    不想我们受到即使那么一点点的委屈
    妈妈是关心你的~
    要乖乖听话~

    ReplyDelete
  9. 没事的啦, 别想那么多哦...
    你妈妈也是为了你好呢...

    呵呵, 我相信你是位好女儿呢!!!

    ReplyDelete
  10. 放心吧。。没事的!
    加油!

    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11. 你妈妈真的很爱你,很关心你
    世界上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都是爱自己的子女的

    加油!!!
    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为自己好的
    就是给妈妈最好的交代

    ReplyDelete
  12. good daughter will deserve the trust and care from parents.. don't worry =)

    ReplyDelete
  13. 你的部落格有瞒着你妈妈的事情吗?
    没有吧。你很乖啊~
    还会打工赚钱,很好了~

    ReplyDelete
  14. 我相信你,你妈妈只是担心你而已,没事的,只要你坚持你的信念就好了。。。

    说真的,在你的部落格里我可以知道你是个乖乖女,放心哦~

    ReplyDelete
  15. your mum is great
    will ask you to sit down to have a nice talk
    the conversation just missing a cup of tea and a bun
    hahahaha
    anyway
    your mum know you longer than anyone on this earth (don't say god stuff, hehe, some will say god know u longer)
    although i know you just about 3 years?
    i can say u r a good girl
    i bet your mum also will think like that
    just wanna say, u have a great mum :-)

    beside this
    i also want to say
    my theory is right once again

    "never write something about family in blog in case $#!+ happen"

    "our biggest enemy of our blog is not those annoying people but relative!"

    remember these guys :-P
    that's why u never see i write about my family
    hahahaha
    just my opinion
    if want to write
    write in another blog that people duno that blog is yours
    hahahaha
    i like my private blog site :-)

    ReplyDelete
  16. 哪有父母不会担心儿女的
    虽然我为人母才短短1年多
    可是我却已经深深体会父母的心

    要听话噢^_______^

    ReplyDelete
  17. 父母担心你罢了~没事的!他们和我们说的道理听了消化下。毕竟他们经历过,有经验~嘻嘻~~看你样子是个乖乖女

    ReplyDelete
  18. 做什么都好~
    妈妈都是很关心你`

    ReplyDelete
  19. 我跟你的情况是一样的,我比较惨,几乎每天出。不过自己要自爱。在外面别去碰那些不该碰的。要父母信任你,自己最重要。我的父母只是说说罢了,会感到惭愧的。自己要知道自制。总之,天下父母心。家人关心你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加油!!!

    ReplyDelete
  20. 你妈是担心你的前途罢了~~~!
    但相信你不会很坏的!! ^^

    ReplyDelete
  21. 这种情况人生至少有一次的
    我觉得你应该读2年form6再看看
    借此多花时间去了解各种职业
    等你在迟一些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才选择
    你想要的是安稳的收入的工作?还是想要每天充满挑战的工作?
    另外可以找你学校的辅导老师做一些职业辅导

    ReplyDelete
  22. 可是你在部落格里也没写过什么啊~为什么阿姨妈妈会误会啊~

    ReplyDelete